厦门仲裁委员会召开新聘仲裁员培训会议

厦门仲裁委员会 2023-05-15

5月13日,厦门仲裁委员会新聘仲裁员培训会议在厦门召开。厦门仲裁委员会主任钟兴国,副主任黄杰、徐文东、杜昌营、张玉生岀席会议并为新聘仲裁员颁发聘书。钟兴国主任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新聘仲裁员的履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厦门市政府秘书长、厦门仲裁委员会副主任黄杰做了题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题讲座,徐文东副主任主持会议。仲裁委秘书处还就仲裁制度及仲裁员队伍建设、仲裁规则及案件管理体系等仲裁业务工作作了讲解。新聘的在厦仲裁员150多人参加了培训。

黄杰副主任在讲座中全面回顾了我国法治政府建设进程、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详细介绍了厦门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仲裁在优化城市营商环境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他希望新聘仲裁员和厦门仲裁委干部员工一起以专业化、国际化的高效仲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钟兴国主任要求新聘仲裁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能力,以学铸魂坚定信仰、以学增智提高水平、以学正风反腐倡廉、以学促干知行合一,扎实履行仲裁员的职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共同致力把厦门仲裁委打造成为国内先进、国际有一定影响力的区域性国际商事仲裁机构,助力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成为一流法治服务高地,厦门建设“两高两化”城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仲裁力量!

标签:
  • 新聘仲裁员
  • 培训会议